【ALL叶】荣耀再临

#偏激叶粉在线吹叶。

#重点:无脑,偏激,没有常理和逻辑。

#对此文起过敏反应请立即停止食用并及时就诊。








荣耀联盟第十七赛季,兴欣总冠军。队长江容,职业,战斗法师,ID,观棋不语。

江容,继王杰希孙翔唐柔之后第四个撞破新人墙的选手,加入兴欣战队后锋芒更盛,大有当年轮回“一人战队”之风。

江容本人盛传心气极高,导致苏沐橙一听见江容就皱眉。

“年轻人总有傲气嘛!”叶修满不在乎的说着,一边道还一边甩了甩千机伞。

“叶修来了,都注意。”耳机里传来微草那边耳熟的声音。

“王杰希来了,都警惕都警惕!”叶修说着,一秒就蹿回人群中不见了。

“早认出你了好吧?躲什么躲躲什么躲?”一道刁钻的银光落刃怼了下来。

“漂亮!”叶修赞了一句,话头一转,“可惜我不在那儿。”

“切切切切切,”黄少天的声音壮观依旧,“看见你走位了!”

叶修站着没动:“废话,你打我我不走位啊?”

“你人呢?猫哪去了?”

“让你看见了还叫什么走位啊?”叶修道,“遮影步听过没?!”

“呸呸呸呸呸!”

一场野图的垃圾话厮杀横空出世。

大战结束,叶修照旧溜了一大包稀有材料跑了。







晚,荣耀养老联盟:

季冷冷冷冷:@君莫笑 恭喜啊,兴欣又得了总冠军。

君莫笑:这个又字说得好。

君莫笑:[点名表扬.jpg]

我有一棵含羞草:江容实力不差。

白言飞不是白岩松:实力不差,长的又帅,不得了。

季冷冷冷冷:说起来今晚有江容的采访,你们在看吗?

包子入侵:在看!

包子入侵:不过这个人没我老大帅。

包子入侵:更没有我帅。

我有一棵含羞草:……

君莫笑:……

季冷冷冷冷:……





叶修想了想,把电视打开了。

刚好赶上江容的采访,苏沐橙推门进来的时候一愣:“叶修你也在看采访啊?”

“嗯,”叶修说,“没事看看电视养老。”

“老人家请。”苏沐橙递了一杯绿茶给叶修。

“谢了啊。”叶修给坐过来的苏沐橙让了个位置。

入目是江容清俊的脸庞。



“江队,对于这次兴欣夺冠,你有什么看法?”

江容笑了笑:“都是实至名归而已。”

语气中得意的傲慢让苏沐橙微微皱了眉头。

“那您对于粉丝中热评的‘荣耀再临’有什么看法呢?”记者挑事儿的追问。

“荣耀再临?”江容挑起一边的眉毛,不解道:“我不懂你的意思,是指兴欣第一任队长叶修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哦,”江容笑了一下,“我觉得这个说法还是太片面了。”

“那您认为?”记者眼前一亮,唯恐天下不乱的把话筒递过去。

“说我是荣耀降临倒是可以,但是荣耀,”江容正了正神色,“荣耀只有一个,况且叶修退役多年,传说自然是越传越神,我想,叶修也未必就有这么‘荣耀’的技术。”

“……太过分了!”苏沐橙一直耐着性子听,此时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。

与此同时,叶修挂在电脑上的QQ疯了一般的咳嗽起来,叶修打开QQ,被不同的老队友老对手的“草”字刷屏,一个人一个字轮了一百多回,最后终结在黄少天足有七行的“草”字上面。

叶修还来不及惊叹,门就被砰的推开,是自乔一帆退役之后就半“隐居”的老板娘陈果:“太过分了吧?!”

一瞬间,荣耀爆炸了。

“他什么意思?!”陈果愤慨,“干脆说他是荣耀之神算了!”

“老板娘别激动啊。”叶修劝道。

“你什么意思?!”陈果叉着腰吼,“你就不生气吗?”

“呃……”叶修眨了两下眼睛,刚开口,就被苏沐橙捏了一把腰,“嘶”了一声之后,“生气,生气,哥生气还不行。”

“那就把这口气出回去啊!”陈果依旧中气十足,“就像六点五秒打爆轮回那样教训一下那小子!”

陈果这是完全忘记了江容是谁家战队的人了。

这倒不奇怪,毕竟在陈果心中,没了叶修和当年的人,兴欣也就不再是当年的兴欣了。

“姐姐你还真看得起我,”叶修苦笑,“拜托,我退役六年了哎。”

“……”陈果默然片刻,然后立马打着哈哈笑了起来,“也是哈,都怪你,几年了一点都没变,谁记得你退役这么久啊?!”

“我的错,我的错。”叶修投降,然后抬手按掉了遥控器,关掉了电视,“年轻人心浮气躁,眼不见心不烦啊。”

“可这也太过分了!”陈果一想起江容就心中郁结,再想到这人现在还是兴欣队长,更是肝火旺盛。

回神一看,却看见叶修在这闷得得的上荣耀下副本,还是刷烂的那种,连魏琛这种老油条见了都要吐。

苏沐橙拉了拉发火的陈果,“果果我们走吧,让叶修一个人静静。”






两个妹子走了,叶修的世界却依旧不得安宁。

黄少天已经开始发弹窗了。

叶修被满屏的文字泡弹的头痛,直接群发了一条消息——

君莫笑:我去微博,别闹腾,吵死了。

打开落了八层灰的微博时,叶修就看见了微博热搜。

#荣耀不再临?江容:荣耀只有一个#

叶修默然。

点开热搜就是个短视频,是江容采访的一个片段:

“在不知道叶修的技术时,我当然不会下定义,不过听说老队长的君莫笑在网游里一直很活跃,哪天有机会不如切磋切磋,我对二十四职业也颇有心得,什么职业都可以,不过最好嘛,是散人。”

末了还推荐了一条微博——

观棋不语_V:@君莫笑 切磋切磋?

评论倒是热闹的很,叶修拉了拉屏幕,一眼望不到底。

江容天下第一:容容宝贝和他比什么呀,他都退役六年了,不配合容容JJC了吧?

曾经是少年现在也没老:我呸你妈的,江容你脸真他妈大,还最好是散人,我他妈捶死你!!!

月涌大江流:支持容容,容容最棒!

叶叶叶叶叶:名表立,别说了,一帆退役之后兴欣就是个垃圾,它再也不是我心目中的家了,退游不解释。

荣耀去你妈再临:江容打过三十七连胜吗?江容手速700多吗?江容一手五个冠军吗?什么都不是你荣耀你马呢?

一叶之啾:楼上暴躁小姐姐无疑,打call

有容乃大:楼上键盘侠都是孤儿吧?

山中甲子不知秋:楼上孤儿莫不是看谁都和自己一样?猥琐之人看见的世界都是猥琐的。

……




叶修一路往下拉完评论,电脑屏幕的光投在他脸上,薄而晃明。

思索了一会,叶修回了一条评论。

君莫笑_V:@江容_V 和你打指导赛吗?好啊[可爱][可爱]//观棋不语_V:@君莫笑 切磋切磋?

一石激起千层浪。

秦甜甜:我日,楼上是什么?我叶?!?!?!啊啊啊啊啊——

温柔的叶神今天戒烟了吗:叶神一出手就知有没有,叶神打指导赛,xswl,江容小朋友,准备好被指导了吗?

我王哪来的含羞草:我草看这个垃圾话[记在小本本上.jpg]

北迢:操,那两个可爱的表情尼玛戳死我了。

仓鼠滚轮:妈耶,我爱豆一来就是血雨腥风[妙啊.jpg]

观棋不语_V:@君莫笑 房间0529,别到时候不来啊。[微笑]君莫笑_V:@江容_V 和你打指导赛吗?好啊[可爱][可爱]//观棋不语_V:@君莫笑 切磋切磋?

姒郗郗啊:溜了溜了,看叶神虐菜去了。

残花伴醉人:虐菜未免太真实了[点名表扬.JPG]






房间0529,角色载入完毕,是最直白的竞技场。

某养老群热火朝天。

“不利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我靠江容这也还是有点脑子的吗,选这种图,典型不让叶修玩猥琐流啊?!”黄少天又开始巴拉巴拉。

“太猥琐了吧?”方锐咂舌,“真不是东西。”

“叶修状态下滑,而江容又是强攻手,是一场不轻松的战斗。”

“要不要我让你三招?”江容笑问 。

叶修抬手,千机伞“咔哒”一声,给江容放了个哥布林。

江容:“……”

三两下解决了哥布林,江容忍不住讽刺道:“怎么,还真要我让你三招?”

“你说的啊。”叶修十分的消极怠工,又放了个哥布林。

“怎么,散人就是被你当召唤师用的?”江容又解决了一个之后提醒叶修道,“还有一招,有什么大招快出吧,不然来不及了哦。”

“行啊,那你转个身,我给你来个抛沙。”叶修道。

“我靠这傻逼还真的转身了?!”黄少天叫道,“叶修怎么可能真的出抛沙嘛!”

“……”孙翔忍不住了,“这江容是个傻子吧?”

“别说人家,”苏沐橙回他,“你当年还站着让叶修刷血呢。”

“……”孙翔不说话了。

“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。”魏琛唏嘘。

“也不是没有可能抛沙。”喻文州思忖了一会,发了条消息。

“心理战,反心理战,反反心理战?”李轩无语了。

“差不多吧。”张新杰回复他。

“喂,抛沙可是正面致盲的,你不会忘了吧?”江容挥了挥战矛。

荣耀当然不可能有这种操作,是江容自己操作出来的。

“哦,还真忘了,”叶修轻巧的往右走了两步半,“那我换个板砖。”

“这就是荣耀教科书?”江容听到叶修挪动的声音后迟疑了一瞬间,继而就不屑的嗤笑道。

江容嗤笑了,别人可没有。




“卧槽你妈!这半个身位格是怎么走出来的?!”所有人都掀桌了。

“是闪烁突刺后取消技能!”杨聪最慢速来回放了两遍后叫道。

正巧这时,江容笑到了一半,天黑了。

江容最后看见的,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他脚下泛紫气的暗阵。

“抛沙正面致盲,暗阵全面致盲,记住了啊。”叶修说。

江容毕竟是职业选手,致盲也不至于慌乱,出手就是战斗法师的一套低阶技能连击,十分的帅气,全部的打偏。

落在叶修左半步的地方。

“阴啊!”方锐爽翻了,“利用江容的听声辨位,真猥琐!”

“他就这么爽快的把技能出了?”季冷不解。

“江容听力很好。”张新杰言简意赅。

“他太相信他的听力了。”肖时钦说。

落花掌气势恢宏推出去时,叶修逼至近前,同时,暗阵的时效已经过去。

慢了。

江容一睁眼,就看见叶修手一扬,心下顿时反应过来:抛沙!

江容就下意识撇开视角,然后,观棋不语的血花飚了半个屏幕。

刺客技能:割喉!

慢了?

不,是刚好!





“我的妈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黄少天捶桌笑,“笑死我了。”

“用荣耀的动作表情当技能未免太可怕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方锐加了个捶桌笑。

张佳乐捶桌笑:“你好的动作表情当抛沙可还行,我今天头掉。”

众人都是捶桌笑一溜条刷到了五十多,刷的开心,心里却在估量自己能不能在发出表情的瞬间发出技能。

诚然,这样用到的手速比抛沙后强制取消慢几倍,但依旧是退役好几年的选手无法完成的。

叶修,强!

强在他的任何地方。



“用表情营造的只有几成像的抛沙,是因为手速到不了当年了吧?”

所以人都在心里想。

可江容依旧中招了。

“不是江容太弱鸡,是对手太强大了啊!”李轩啪啪啪的打字哀嚎。

苏沐橙笑了起来。

无论是在什么时候,叶修都以适合自己的方式,优雅,从容的老去。

这边吹叶吹上天,江容却是火冒了三丈三。

他从来没有被人一上来就这么不炫酷的杀了半屏幕的血。

冲动让他直接一步跨出,天击扎了出来。

“……”

“没懂天击前面接走一步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呃,这是现在战斗法师的经典用法,能显帅。”有人回答楼上。

“懂了,我老了。”那人发了个笑哭的表情。

一步跨出,显得观棋不语腿长的一批,然后这只大长腿就稳稳踩进了叶修早就下好的圈里。

咔。

一声轻微的细响,江容一瞥,就看见了一条细细分的白线从君莫笑身边拉过来,正正踩在了观棋不语的脚底。

冰线。

人的反应再快也逃不过系统强制,观棋不语一瞬间就被冻成了大冰雕。

君莫笑一个竖起两根手指,往观棋不语身上一戳——气功师75级大招,截脉!

咔哒一声,千机伞换成战矛的样子,战斗法师的那一套低阶技能一模一样的给江容还了回去,炫纹叠加的漂亮又好看。

1级的冰线,只有一秒的时间,而在这一秒中,叶修完成了这一套流程,他的APM有多少谁也不知道,但,必然是很恐怖的。

目前血量,观棋不语,76%;君莫笑,100%。







龙牙!

观棋不语破冰而出,龙牙平刺,君莫笑退后不及,陷入了僵直。

怒龙穿心破!

君莫笑血量滑到91%。

豪龙破军!

85%。

龙牙僵直结束,君莫笑受身后退,伏龙翔天也如约而至。

能攻击到吗?!

龙头与君莫笑擦身而过。

在众人都松了一口气时,龙头却突然一扭,就像抬了头。

是龙抬头,可以说,是一个总算用的正好的龙抬头。。

“现在的战斗法师JJC,即使连受身都不会,也一定要会龙抬头。”茶小夏曾在博客上如此给予评价,“伏龙翔天后带龙抬头,已经成了和低阶技能连击一样普遍的存在,因为足够酷炫,所以龙抬头这个微操,也失去了原本的意义。”

那么,这次呢?

龙抬头,叼中!

君莫笑随即成了一道烟气,消失了。

荣耀死亡也是有尸体的,君莫笑自然不可能被“荣耀”。

江容立即反应过来——影分身术!

在哪里?

前面?后面?

二十四职业的一百二十个技能迅速划过江容脑海。

但是,找不出来。




突然,脚下一松,江容才反应过来——是下面!

是什么?

江容发现自己似乎反应不过来了,直到血花再次飚了半个屏幕时——地心斩首术!

地心斩首术后接雀落!

江容这下迅速反应过来,战矛往头顶一抬,于是视角一阵颠倒,观棋不语受身着地,再次落进暗阵里。

地心斩首术后接雀落,是忍者很经典的打法。

但君莫笑,是散人!

柔道,抛投!

江容这才意识到,他落进了叶修的引诱里。

影分身术后地心斩首术,接雀落直接开影舞,观棋不语血条可以直接掉一半。

江容防备血条,却忘了君莫笑根本不是常人可以衡量的。

这次江容没有出手。




“他在等叶修出手。”喻文州说,“后发制人。”

“但是找错对象了。”江波涛笑道。

“在我们老叶的节奏里哪还有回去的办法啊!”方锐笑嘻嘻的。

“稳了稳了,押大押小,买定离手啊!”黄少天开始嚷嚷。

江容等到了叶修出手,但是,等不到自己出手!

观棋不语已经无法带回节奏了。

节奏?

江容一愣。

节奏在哪里?

没有!

在江容决定抢攻的那一刻,他就被叶修带了节奏。

节奏,是叶修玩到烂熟的东西。

江容毕竟是后起之秀,他意识到不妙,便开始静下心来寻找破绽。

破绽?

只一秒,江容就苦笑了。

破绽有,而且很多。

但是,赶不上!

散人的技能连贯性太强,破绽才出现,就被下一个破绽挤走,而下一个破绽再被下下一个破绽挤走……破绽无穷,可是,变换也无穷!

快。

节奏快,攻击快,变招快,每一个技能还等不到完全出来就取消点下一个,攻击如下雨,几乎是一起往身上倒。

江容累了。

一个退役六年的老将,能有多快的手速?

叶修现在已经很直白的告诉了自己——他,比不上!

快,出奇的快 。

手里剑,手里剑后面是割喉……不,君莫笑接了天击,浮空,僵直,出血,中毒……观棋不语挣扎着。

73%,69%,41%……最后,血条定格在7%。

7%的血量!





“散人快打?!”江容终于脱口而出,他惊醒过来,没由来的恐惧和慌乱让他的手指有些僵硬。

君莫笑此时已经停下了攻击,而观棋不语,却犹豫了。

是散人快打啊,三十七连胜一冲总冠军的散人快打。

“不是散人快打。”喻文州和杜明同时脱口而出。

“???”黄少天发出疑问,“杜明你怎么知道的???”

“没看见时间吗?从连击开始已经打了五分钟,是江容慢了,”杜明说道,“叶神的手速只有一开始是快打,后来在江容大脑空白的时候,就在平稳的下降,而江容深处这种节奏里,根本找不到变化,更没有冠军素养的是,他竟然五分钟都没有反应过来?!”

“……该不会是唐柔妹子给你的经验吧?”吴启怀疑。

“是啊。”杜明无比自然。

“噫——”众人挫他。

“江容输了。”张新杰道。

“真是不给我打字的机会啊。”喻文州佯装惆怅。

“等你解释完JJC都完了,”方锐道,“你干脆用发语音吧,别打字了,丢人。”

喻文州想了想,发了一句语音:“好的。”

方锐:“……”

“你们笑了吗?”张佳乐假惺惺的问,“我先笑了。”

然后也发了一句语音,还一字一句的模仿喻文州的发音:“哈,哈,哈。”

“哈你妹啊!”方锐悲愤道。

这边因为语音开撕,叶修那边已经开始攻击了。






江容举棋不定,但叶修没有。

千机伞战矛尖翻出一点红芒,紧接着,提矛,运气,伏龙翔天!

江容反应不俗,可人又怎么快的过本就早一步的技能?

伏龙翔天呼啸而过,江容一个狼狈的受身,伏龙翔天擦面而过。

没中?

龙头又是熟悉的一扭,同样,也被早有防备的江容一个Z字抖动避过。

但是,战斗没有结束,伏龙翔天,也没有完!

就在江容松口气的刹那,龙头又是一甩,伏龙翔天,全中!

观棋不语血条清零。

君莫笑,85%。

是绝对的荣耀。

“是龙回头?”或许早就习惯了叶修这人屡屡的翻盘,众人反而不惊讶了,开始讨论起来。

“不是,”孙翔说,“龙回头的轨迹不是这样。”

“更像是……龙摆尾?”林敬言不确定道。

“以后老叶就是搞出个亢龙有悔我也不惊讶了好吗?!”黄少天又开始嚷嚷。

江容木了,呆滞的盯着“失败”的屏幕。

“喂喂,人还在吗?”叶修见江容老是不退出,忍不住说话了,“基本功勉强过关,招式很炫,有效攻击太少,你学王杰希的?功夫不到家啊?”

王杰希本想安安静静的录屏看JJC,没想到叶修这老男人一黑黑俩:“……这是不是我被叶修黑的最惨的一次?”

“目测不是。 ”方锐回他。

叶修继续讲:“节奏不行啊你,找个人陪你玩森林冰火人?”

“……”江容被打蒙了,呆呆地回了句,“哦。”

叶修于是就退出了竞技场。

“太爽了!”陈果盯完全场之后高呼一声,然后仿佛想起了什么,连忙去图库里一通翻找。







片刻之后——

逐烟霞_V:看见没有,这才叫荣耀再临。[截屏]

截屏上只有一句话。

系统通知: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。








评论(65)

热度(2788)

  1.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秦秦秦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