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叶】皮皮修历险记(8)

※修订版








叶修和系统商业互吹了两句,系统公告就跳出来了。


「系统公告:恭喜玩家君莫笑完成矫正《雪璃沫的世邀赛之旅》一书任务,矫正度70%」


「系统公告:恭喜玩家君莫笑完成矫正《雪璃沫的世邀赛之旅》一书任务,矫正度80%」


「系统公告:恭喜玩家君莫笑完成支线任务——触摸方锐的黄金右手!」


「系统公告:恭喜玩家君莫笑完成支线任务——重现战树大师黄少天!」


叶修在无间断的系统公告生里上了个厕所。


“文州?”结果叶修刚提好裤子,一拉门,就见到了站在房间门口,抱着笔记本的喻文州。


“领队。”喻文州笑了一下,扬了扬手里的笔记本,“有些复盘想找你商量一下。”


“哦。”叶修看了一眼训练室安静的气氛,每个人都在专心致志地盯着眼前的电脑,觉得出去商量吵到他们不太好,“到我房里来吧。”


喻文州点了点头,走进屋里时,顺手虚掩了门。


叶修把U盘插进笔记本里,鼠标移动几下,就打开了录像。


入目是眼花缭乱的复盘录像,是地方赛时的美国对挪威。


“这里,”喻文州指了指美国队中气功师的一个气波弹,“综合这场比赛来有,这个气波弹放的有些没头没脑。”


气波弹击中了挪威的牧师,但同时也暴露出了已经掩藏好的刺客。刺客被挪威队战法牧的铁三角组合一波带来走,从人数上,已经形成了优势。


“但是从这个气波弹开始,美国队就开始转运了。”叶修接着喻文州的话头说下去,把录像拖回来重放。


挪威的战法牧虽然一波带走了美国刺客,但是召唤和阵鬼已经被气功师一拖二拖住,美国的枪炮师也将牧师压在了半血以下。


战斗正进行到关键的时候,挪威的战斗法师,踩中了一个陷阱扣。


是盗贼下的毒云陷阱。


美国队的盗贼,其实在网上流传的录像中是一直被人诟病的。


「从头到尾一直在放陷阱,满地图放陷阱,这是在干嘛?」


「他怕不是技能多了没地方用?」


「这是凭运气开局的?满地图陷阱,踩中一个算一个?」


但美国队在本国已经是超大豪门了,如果这个盗贼真的如同弹幕评论所说的那么不堪,他也不用混了。


可挪威的战法也同样不凡,并且对这盗贼的流数也很清楚,是不该中这么一个明晃晃的陷阱的。


“这个陷阱扣,中的很奇怪。”喻文州用中指和无名指夹住笔,指了一下屏幕。


“嗯……这里。”叶修又重新看了几遍,发现了问题:“那个气波弹,把这里的草,吹歪了。”


喻文州在笔记本上画了一下双方视角的简图,想了一下,“那么……从对方战法的视角看,盗贼放下的陷阱扣,就很难发现了。”


“可以说是掩护流了吧。”


“嗯。”叶修点了点头,“很早就猜到了嘛。”


喻文州笑了笑,没回答。


「系统公告:恭喜玩家君莫笑完成支线任务——与喻文州讨论战术,并共处一室!」


叶修:就白给啊?


……


不过分析还在继续。


叶修清秀的脸庞苍白依旧,熬夜所带来的微微虚胖让他的脸看上去更加绵软,下垂眼盯着屏幕,研究到关键的偶尔会抢一下喻文州的笔,在他笔记本纸页的边角上记两个狗爬似的字,画几个抽象到连火柴都算不上的棍子人示意图。


声音徐徐,有点儿化音的小勾起,听得人心里痒痒的,还暖暖的。


开始,注意力还是很集中的,渐渐地,喻文州的注意力就有些散了。


指尖和手背上因为叶修拿笔时留下的温度还在,时间的推移不仅没有使他降下温,反而更加滚烫。似乎,连耳根都烧起来了。


叶修还是蛮好的。


喻文州突然想。


除了他惨绝人寰的妆容,也没什么吓人的地方。


身为荣耀科教书,该认真时认真,该严肃时严肃,叶修还是很负责的。


至于同性恋……时不时摸一下手揉一下头,偷偷亲一口,被发现了转身就跑还红了耳根的叶修,不是很可爱吗?


奇怪了,以前怎么会觉得叶修讨厌呢?


真是要命。


“文州?”叶修伸手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,把笔塞回他手里,“想什么呢?”


“哦……没。”喻文州停顿了一下,回答。


他这时才想起来一件事——他不是来试探叶修的吗,怎么一下子就忘了?


“别紧张嘛,”叶修笑,“虽然对手很强,但你们也不弱啊,更何况……还有我呢。”


更何况,还有我呢。


喻文州笑了:“……嗯。”


虽然叶修他似乎想歪了什么,但还是……有点感动啊。


轻轻地一声。


「系统公告:恭喜玩家索克萨尔发现《雪璃沫的世邀赛之旅》隐藏bug一个!奖励:野图BOSS一个,于11:56分于列屏群中刷新。

请玩家君莫笑回城时注意查收。」


叶修:???


这个系统是不是有什么毛病?


喻文州发现的bug,他来领奖励?


“不,不是我,我不知道,我没毛病。”系统否认三连。


叶修只是黑人问号了一秒,就坦然了。


既然告诉错了人,他也就将错就错好了。


毕竟是出隐藏,谁不喜欢啊?


正想着,门缝处传来了小小的议论声。


“哇,老叶这么六啊!”


“那是,也不看是谁队长!”


“亲,你现在的队长是我。”


“呃,倒也不必如此拆台。”





“我发现叶修长得蛮好看的,要是再化个妆,说不定不比周泽楷差呢!”


“化妆?大姐,能别了吗?领队画的那妆容,那神态,您能看得过去?Tony老师给了你多少钱?”


“我不是,我没有,别乱说啊!”


“哎,你们不觉得,不修边幅的电竞男神x吹毛求疵的美容师很有点什么吗?”


“咳咳咳……苏独秀请收起你危险的想法。”


“方叶那么甜,队长你为什么要站邪教?”


“你看着甜度榜年年第一的黄叶说这话,可要点自知之明吧!”


“喂,上面两位兄弟,乐叶今年热搜第一,确定要翻旧帐?”


“烟友同好,我大楚叶不是正道吗?”


“放开我,论守护叶修我橙叶大旗能扛一个头七。”


“我……轩叶粮少,但是割腿肉的人多啊!”


“……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喻文州:“……”


叶修走过去,把门一拉。


“哎哟!”


“卧槽!”


“咳,咳咳。”


“哎,是叶修啊。”


“呃……那啥……”


“我路过,路过!”


几个人差点往地上一扑。


叶修眼神一扫:“哟,沐橙云秀也在啊?”


被点名的两个姑娘一点也不尴尬,一个从口袋里掏啊掏掏出一支烟,一个掸着手指笑眯眯。


再一扫其它四个眼神乱瞟的,叶修失笑地摇摇头。


黄少天。


方锐。


李轩。


张佳乐。


“就知道是你们。”叶修无奈。


“我路过的,我路过的。”李轩同志举手就要溜。


“什么情况?”唐是一边从厕所里往外走一边扣衣服上的扣子,“李轩你不是说要去看叶修吗?”


李轩:“……就你有嘴。”


上厕所就上厕所,不说话会死?


叶修在李轩光洁的额头上弹了弹,轻轻柔柔地,一点也不痛。道:“李轩同志,皮?”


李轩脸色一红,连忙捂住额头:“嗷,我去训练!”


“嗷?”叶修笑了,重复了一遍他的发音。


“不准笑不准笑!”张佳乐蹿过来,虚虚捂住叶修的嘴。


叶修歪了歪头:“为什么?”


喻文州终于忍不住了,把叶修可爱到原地爆炸地歪头杀拨正,一脸严肃,义正词严:“太可爱了,犯规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周泽楷从墙角露出半个脑袋,眼神超亮。


“领队微操,好历害。”


“一个比较高端的抖抢而已,小周看明白了吗?”叶修想伸手揉揉周泽楷的脑袋,伸到一半时,又停下来了。


忘了这里他是个基佬,摸头什么的,小周应该不喜欢吧……


叶修被打脸了。


周泽楷把脑袋往叶修手心里蹭了蹭。


“还原有点难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众人:“……”


噫。


“领队,十一点半了,要吃饭吗?”张新杰终于从训练中拔出来,抬眼看表,一本正经。


张新杰内心:我也想找叶修!但是训练没做完!嘿呀好生气!时间为什么排这么满!!!


“吃饭吃饭,折腾一上午,饿死了。”肖时钦站起来,摘下眼镜,揉了揉有些疲惫的眼角。


声音很暖和,温温柔柔地。


叶修敏锐的盯着肖时钦的眼镜看,肖时钦背后一凉。


“听小肖这么一说,好像真的有点饿。”叶修说了一句,看见一旁怼的黄少天和方锐,一脸无奈。


“你们两个……”叶修刚说完几个字,黄少天和方锐瞬间和谐。


一个挤到叶修左边,一个挤到叶修右边,笑嘻嘻的。


“走走走,老叶咱们去吃饭。”


“是是是,领队的身体最重要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众人:“……”


噫。


叶修扫了一眼训练室,就看见了王杰希端坐在电脑前,一脸严肃的看着录像。


突然,眼前一片黑暗,一人温凉的指尖蒙住了他的眼睛。


“猜猜我是谁?”一个咬字干净清晰的女声滑入王杰希的耳中。


王杰希勾了勾嘴角:“叶修。”


“噫,不好玩。”苏沐橙站在叶修身边,有点小嫌弃王杰希的不配合。


“大眼儿,你怎么认出来的?”叶修趴在王杰希的椅背上问。


王杰希指了指自己的鼻子:“有烟味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“咳……”叶修岔开了话题,“走,吃饭去。”


王杰希点了一下头。


王杰希想起了一句话——wuliu信赖母鸡鸡。


他差点笑出声。
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628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秦秦秦|Powered by LOFTER